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鄉疑偷燒垃圾 民斥州官可放火

位於濁水溪畔的崙背鄉垃圾掩埋場經常冒出濃煙,被民眾檢舉疑自行放火燒垃圾。(記者鄭旭凱攝)

位於濁水溪畔的崙背鄉垃圾掩埋場經常冒出濃煙,被民眾檢舉疑自行放火燒垃圾。(記者鄭旭凱攝)

2015/09/22 08:00

西螺、二崙及崙背 「幾乎天天起火」

〔記者鄭旭凱、黃淑莉/綜合報導〕西螺、二崙及崙背等鄉鎮設於濁水溪畔的垃圾掩埋場,最近屢屢冒出濃煙污染空氣,民眾質疑三公所偷燒垃圾以減輕垃圾大爆滿的堆置壓力,痛罵「只許州官放火」行徑相當惡劣。

一名在麥寮工作的斗六市民,每天開車沿濁水溪堤岸道路行駛,近一個月來經過西螺、二崙及崙背垃圾掩埋場時,常見濃煙蔽天,他在麥寮工作已有六年,以往掩埋場一個月頂多偶爾冒煙一、兩次,但近來幾乎天天起火,他強烈懷疑,公所自行縱火燒垃圾。

委外焚化受阻 暫堆積掩埋場

濁水溪畔菜農也表示,垃圾掩埋場都有高牆圍著,近來常起火燃燒,外頭只能看到成天冒煙,冒白煙時只覺得濃煙燻人,有時可能是燒塑膠類垃圾或輪胎,冒出的黑煙臭味更令人難以忍受。

縣內垃圾因高雄、嘉義、彰化等地焚化爐歲修等因素,今年四月起爆發垃圾大戰,許多鄉鎮市垃圾只能暫時堆在掩埋場或臨時堆置場。環保局表示,目前全縣堆置尚無法處理的垃圾已累積多達二萬噸,且每天仍以一百噸的數量持續增加中。

民眾批評,縣府為了減少PM2.5排放,高舉環保大旗公告「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每年更有農民因燃燒稻草遭取締、罰款,不料鄉鎮公所竟直接放火燒垃圾污染空氣,根本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公所否認偷燒 環局不護短要查緝

西螺鎮清潔隊長張銀來表示,西螺已堆置三個月垃圾量約一千八百公噸無法處理,但並未偷燒,可能是「內部管理疏失」,將要求改善,絕對不容再發生;崙背鄉清潔隊長曾淑貞也否認偷燒垃圾。

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表示,將派員查緝非法燃燒垃圾,即使是鄉鎮公所也不護短,若查證屬實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處以五千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