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中國漁船闖澎湖海域還裝防登檢鐵桿 海巡趕赴現場

澎湖漁民在貓嶼西南海域,發現越界中國漁船,兩側還裝防登檢鐵桿。(漁民提供)

澎湖漁民在貓嶼西南海域,發現越界中國漁船,兩側還裝防登檢鐵桿。(漁民提供)

2024/03/18 15: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金門發生海巡艇追逐中國越界「三無」船隻,2名中國船員不幸落海溺斃意外,導致兩岸局勢劍拔弩張,值此敏感時刻,今(18)日傳出中國漁船越界拖網,還有備而來,在漁船兩側裝設防登檢鐵桿,但澎湖海巡隊可不「慣」著中國漁船,現派出在七美海域巡邏的澎湖艦趕赴現場,等待進一步結果。

今日澎湖漁船在貓嶼西方海域作業,有漁民發現一艘中國漁船越界,約在經緯度東經119度13分、北緯23度17分(貓嶼西南方海域),有1艘中國閩龍漁籍,外表漆成藍白拖顏色,漁船兩側有裝防登檢鐵桿,似乎是有備而來,防止澎湖海巡隊巡防艇靠近登檢,讓澎湖漁民看到都傻眼,可見中國漁船對於台灣海巡查緝越界漁船執法不遺餘力,還是小動作不斷頻頻越界。

由於中國漁船是鐵殼製,雖然笨重不靈活,但卻相當耐撞;反觀台灣海巡艇以玻璃纖維船殼為主,雖然較為輕巧,以速度取勝,但兩船海上對峙,台灣海巡艇冒進討不到便宜,因此多以保持距離靠技巧派員登檢,現在傳出中國漁船在漁船兩側裝設防止登檢鐵桿,更添查緝的難度。

以往澎湖海巡隊也曾查獲中國漁船兩側,裝設防登檢鐵桿,鐵桿直徑達5公分,外側一頭則是尖端設計,不要說玻璃纖維船體一戳即破,連鐵殼船破洞也是輕而易舉,雖然登檢查緝難度增加,但澎湖海巡隊可不「慣」著投機取巧的越界中國漁船,就近派出七美海域巡邏的澎湖艦趕往現場查緝,雙方在海面上短兵相接,將展開一場諜對諜的追逐戰。

中國漁船裝設鐵桿,尖端可輕易刺破玻璃纖維船體。(資料照,澎湖海巡隊提供)

中國漁船裝設鐵桿,尖端可輕易刺破玻璃纖維船體。(資料照,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