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病患塞爆大醫院 急診頭痛

2015/09/20 08:00

〔記者王捷、林孟婷/台南報導〕登革熱疫情延燒塞爆急診室,南區傳染病醫療網指揮官、柳營奇美醫院院長莊銀清昨日在登革熱重症病人臨床處置研討會上指出,藉高雄防治登革熱的經驗,他認為,患者分級、分流的執行管理可以更為細分、也可減輕醫護人員的壓力。

急診病患送哪裡?這個問題最近令消防局的勤務中心頭痛,因為大醫院都被疑似感染登革熱的病患塞爆,大部分民眾都認為大醫院的快篩比較精準,也有醫生認為這是長期以來醫院分級沒有做好,才會導致重大疫情一來,不僅護理人員人力崩壞,連臨時需要急救的病患都得不到優良的治療。

有救護員私底下說,登革熱快篩門診就可以篩檢,現在大部分民眾都在急診室等快篩,消防車只好將部分需要急救的病患送到鄰近小醫院,不過要是突然出現重大傷勢的病患需要急救時該怎麼辦?

對此衛生局也疾呼,做好醫院分流,把急診留給需要的民眾。建議輕級症狀的病患,到診所快篩,診所的醫師也應該教導病患如何自我保護,週日診所較少看診,所以若有登革熱症狀的患者要及早就醫,不要擠進急診快篩,保持急診室的動能。

莊銀清說,從十七日開始,登革熱患者就醫採取ABC三級分級管理,A級屬於輕症患者可以回家休養、自主管理,目前台南患者大多屬於B級,都採取住院治療方式,但根據高雄的經驗,其實B級患者的就醫管理可以再細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