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憂地方稅收減少 財政局︰景氣影響

2015/09/19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高雄市明年總預算案,議員紛紛提出看法,俄鄧.殷艾呼籲市府將勞健保北、高補助差八倍的錢要回來;李長生希望三年後達到收支平衡,不要再舉債;陳麗娜則憂心地方稅收減少。

俄鄧.殷艾呼籲市長陳菊說,中央對北、高的勞健保補助差距有八倍之多,高雄卻上繳上千億元稅款,為求公平正義原則,中央應歸還積欠高雄的補助款,建議市府結合高雄市立委向中央追討,以充裕高雄財政。

吳益政說,勞健保費是全國一致性事務,應由中央支付,建議立委候選人列為政見,根本改善地方財政,另包括教師薪資及退撫經費均應由中央負擔,以確保教育品質及減輕地方財政壓力。

林武忠認為,明年總預算仍有撙節空間,基礎性的小型公共工程,建議民政局確實勘察路況,部分道路品質尚可,就不用重新鋪設。

李長生呼籲,市府在未來三年內要達到收支平衡,不要再增加債務,將舉債空間留給下任市長運用。

陳麗娜關心地方稅收預算減少的情形,明年度中央補助款有所增加,但地方稅及菸酒稅卻減少,讓人憂心。

對此,財政局長簡振澄表示,明年地方稅減少,主要是受景氣影響,土徵稅少編九億元,事實上縣市合併以來,高雄市的地方稅逐年增加,從三百億增加到三百六十億元。

陳麗娜並指高雄為增加財源,代收其他縣市垃圾,批評「已成為垃圾集中營」。

副市長陳金德解釋,市府考量環保署要求,基於區域治理而協助其他縣市處理垃圾,但高雄的空氣品質也很重要,現階段將採更嚴格的代收垃圾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