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樓設基地台 距嬰兒房不到10米

住戶拉白布條抗議基地台。(記者林欣漢攝)

住戶拉白布條抗議基地台。(記者林欣漢攝)

2015/09/15 08:00

住戶抗議 大樓代表允拆除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仁一路新光大樓頂樓架設基地台,距相鄰大樓「東方帝景」一戶民宅的嬰兒房僅十公尺,引起住戶恐慌,昨天上午群起抗議,新光大樓代表當場允諾在二週內拆除,和平落幕。

基隆「東方帝景」有卅一層樓高,相鄰的「世紀首席」也有廿五層樓,是全市第二、第三高樓,加起來超過四百戶居住,號稱基隆的帝寶和信義之星,昨天上午九時許,約有八十名住戶集結在新光大樓前舉白布條抗議,還有數名房仲業者也前來關心是否會影響房價。

東方帝景主委許秋雄說,颱風過後有工程人員到新光大樓頂樓施工,住戶觀察後發現不像在施作廣告看板,電洽一九九九、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後確定是基地台,且該基地台與十樓住戶的直線距離不到十公尺,剛好又是小孩的臥房,擔心長期電磁波干擾對住戶造成不良影響,也怕有一就有二,愈架設愈多。

NCC和市府都市發展處也派員到頂樓實地量測電磁波,強度約0.006至0.007毫瓦/平方公分,遠低於規定標準值0.35毫瓦/平方公分,經議員協調,新光業主同意於廿五日前與電信業者解約拆除基地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