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蘇迪勒農損》只補助山藥竹筍 挨批不公

北市議員陳建銘昨痛批,北市府僅申請竹筍及山藥補助,北市其他農民領嘸補助。(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議員陳建銘昨痛批,北市府僅申請竹筍及山藥補助,北市其他農民領嘸補助。(記者盧姮倩攝)

2015/09/09 08:00

葉菜文旦重創 沒提報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重創台北市,造成近年來最嚴重的農損,損失高達二千一百多萬元。市議員陳建銘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依農委會規定,農損面積超過二成即可申請補償,北市府卻只向農委會申請竹筍與山藥補助,受損面積近四成的葉菜類、受損八成的香蕉等,卻統統被打回票,痛批根本不公不義。

市府查報系統 將檢討

對此,台北市產發局農業發展科科長劉永修說明,農委會現金救助標準有兩種,一是全市災損達到一千五百萬元;另一個是專案救助,單項損失面積達二成即可申請,由各區公所勘察彙整,市府再依詳報申請,但農委會以成本價認定,北市災損僅一千一百多萬元,只給專案補助,且認為竹筍面積最大,山藥是特色農產,因此只核定這二項,將再檢討查報系統,並向農委會溝通認定標準。

陳建銘說,北市災損嚴重的有竹筍、香蕉、山藥、文旦、不結球白菜、冬瓜及其他葉菜類,其中,香蕉與山藥的受損面積高達近八成、其他葉菜類與竹筍近四成,不結球白菜和文旦也有近三成。

他說,北市府向農委會申請現金補償,竟只依各區公所的勘災速報,將竹筍和山藥兩項農作物列為天災受損,其他都未提報,導致其他農作物災損拿不到現金補償,完成詳報後才發現其他農作物災損嚴重。

陳建銘痛批,公務員便宜行事,漠視農民損失,建議動用第二預備金適度補償。

出席記者會的社子島富洲里里長李賜福也說,這次損害最嚴重是葉菜類及果樹,現在正是柚子採收季節,但果實掉三成,甚至整棵樹毀損,其他受損農地也面目全非,損害嚴重,政府不應選擇性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