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奧2金1銀 潘佳旻最愛標槍

潘佳旻暑假參加二○一五夏季特殊奧運,勇奪二金一銀。(玉里高中提供)

潘佳旻暑假參加二○一五夏季特殊奧運,勇奪二金一銀。(玉里高中提供)

2015/09/09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就讀玉里高中的特殊生潘佳旻,當選二○一五年洛杉磯夏季特殊奧運國手,暑假前往美國參賽,個人勇奪鉛球、標槍雙金牌之外,也拿下四百公尺接力銀牌,成績優異!

二○一五夏季特殊奧運今年七月二十五日到八月二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辦,今年升高三的潘佳旻隨同中華代表隊五十多位選手赴美比賽。潘佳旻分別在女子三公斤鉛球拿到金牌,成績六公尺五七;女子三百公克迷你標槍金牌,成績二十二.一六公尺;四百公尺接力也拿到銀牌,成績一分十秒五七。

赴美身體不適 仍努力奪牌

指導老師許翠菊說,潘佳旻去年九月獲選國手,積極參與中華隊安排的三階段集訓,雖然二階段訓練時手受傷,她從不放棄、仍繼續進行下肢體能訓練;今年暑假抵洛杉磯的南加州大學選手村時,眼睛更紅腫刺痛、頭暈,身體不適,但想到「好不容易才走到這一步」,她努力撐下去,終於替自己、替台灣爭取到佳績,為國爭光。

升玉里高中後勤練標槍、鉛球

潘佳旻來自盛產稻米的花蓮富里鄉,是農家子弟,家裡四個小孩她排行老大,下有二弟一妹都很有運動細胞,二個弟弟還是田徑隊,潘佳旻國中以前雖非田徑好手,但也有球類運動專長,到玉里高中後勤練鉛球、標槍項目,其中標槍是她的最愛,平常練習都是標準尺寸的大標槍,結果這次去美國夏季奧運,比賽的是僅三百公克的迷你標槍,她隨手一擲就二十二公尺勇奪金牌。

許翠菊說,這學期開學後,潘佳旻仍然和同學一起做訓練,目標是明年五月的全國特殊運動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