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謠言多 台中衛局官網將設專區釋疑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強調,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遠比防範成蚊叮咬重要,請民眾務必配合居家環境清掃。(資料照)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強調,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遠比防範成蚊叮咬重要,請民眾務必配合居家環境清掃。(資料照)

2015/09/08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南台灣登革熱疫情發燒,台中市民眾也聞疫色變,民眾網傳各式謠言,甚至用「某區淪陷」等字眼,造成恐慌,衛生局昨日更湧入不少關切詢問電話,衛生局表示,將在網頁上設登革熱防疫專區釋疑,呼籲民眾加強環境維護,但不必恐慌。

台南登革熱疫情升溫,台中也有不少民眾關注,衛生局昨日接獲十餘通電話緊張查詢是否住家附近有人「淪陷」,連民意代表均接獲民眾轉貼疫情,也向衛生局查證。

立委黃國書指出,登革熱疫情讓全民繃緊神經,近來不少熱心民眾透過網路傳遞防疫及「疫情資訊」,他自己也收到類似假消息,更有不少民眾陳情也接獲相關訊息,但真假難辨,十分困擾。

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指出,經查證民眾間傳遞的登革熱「疫情」,有的是查證不實,有的則已是「過去式」;陳南松說,台中市從一月迄今共有卅四例感染登革熱個案,其中廿一例屬境外移入,本土感染為十三例。

衛生局指出,個案均痊癒,依規定確定個案後,須針對個案居住區域進行區域及環境監測一個月,目前僅十七例監測中。

陳南松強調,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遠比防範成蚊叮咬重要,請民眾務必配合居家環境清掃;此外,若要外出,早上九到十點,下午四到六點屬病媒蚊最活躍叮咬期,期間外出最好著長袖等防護。

陳南松另指出,民眾若有被蚊子叮咬後出現高燒或眼窩痛、全身肌肉、關節痛或全身起疹,應儘速就醫,但登革熱不會人傳人,只要做好居家環境清潔及外出時防護,不必過度恐慌。

不過,為避免民眾以訛傳訛,陳南松說,近日將建置登革熱防疫專網,除提供防疫相關知識外,另公告正確疫情訊息,提供民眾查詢,以免錯誤訊息一再轉傳,造成不必要恐慌。

黃國書也提醒,民眾熱心防疫是好事,但未經官方確認的疫情勿自行散布,避免引發恐慌,否則可能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