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全境擴散 台南市府諮詢專家謀對策

墓園內的花瓶等容器被塑膠套封住,避免積水、孳生病媒蚊。(記者林孟婷攝)

墓園內的花瓶等容器被塑膠套封住,避免積水、孳生病媒蚊。(記者林孟婷攝)

2015/09/06 08:00

〔記者黃文鍠、林孟婷、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擴散嚴重,截至九月四日,確診總病例數已經達到四五八五例,單日新增四七○例,面對疫情幾乎「天天創新高」,台南市昨天上午推動「防疫清潔日」,市長賴清德與一級主管分別前往各區「督軍」,確認清潔效果。

疫情屢創新高 市府推防疫清潔日

為蒐集資料,市府也破天荒召開專家諮詢委員會,邀請學、醫、官界人士座談,包括疾管署署長郭旭崧、南台科大講座教授蘇益仁、長榮大學生物科技系教授陳錦生、台大公衛系教授金傳春等專家學者,就蚊子習性、檢驗醫藥等部分座談,凝聚共識,希望能為日益嚴峻的登革熱疫情找出解決方式。

賴清德:透過座談 找出解決方法

賴清德表示,從數據顯示,目前全市四千多例確診病例中,六十歲以上、九歲以下的患者佔一半,市府也全體動員,發起滅蚊大運動,但病例數持續增加,顯見登革熱防治仍有不足,市府除虛心檢討外,也希望透過座談吸取經驗,有效遏阻疫情,他也建議成立登革熱南部防疫單位,因應每年都會來襲的疫情。

金傳春說,從登革熱疫情擴展方式看來,人的移動會讓病例散播,政府要加強衛教,此波登革熱主要來自東南亞,針對勞工及新住民的衛教要到位。

成大醫院感染管制主任劉清泉指出,目前台灣的登革熱大都是境外移入,有別於本土型爆發,大都集中在南部,不可掉以輕心,他還警告「台北不用太高興,有一天也會輪到」。

賴清德昨天也由環保局長李賢衛陪同分別前往永康、東區參與環境清潔日活動,該活動原為每月一次,由各區里發動環保志義工掃街整理社區環境,為遏阻登革熱疫情,本月起改為每週一次,市府也全面動員。賴清德說,嚴防疫情延燒,防疫重點要轉為攻擊,不要當病媒蚊的「小鮮肉」,而是要當登革熱防疫尖兵。

呼籲民眾勿當病媒蚊的「小鮮肉」

環保局統計,昨天首日共動員一萬二千多人投入,總計清除七千多個積水容器、清疏屋後溝卅六公噸污泥、清除垃圾及資源回收物卅八公噸、清理空地空屋二七六處。三合里里長朱水發說,里內有處天主教墓園,與管理單位溝通後,把墓園內的花瓶等容器全部都用塑膠套封蓋住,避免有積水產生。

成大校長蘇慧貞昨天率人事室、主計室人員走進社區,向店家、民眾呼籲重視環境衛生,為自己與家人安全健康著想,一定要落實清除容器積水、病媒蚊孳生源,做好防蚊與防疫,以期登革熱疫情能早日獲得控制。

成大校長蘇慧貞(右一)走進社區協助防治登革熱。(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校長蘇慧貞(右一)走進社區協助防治登革熱。(記者王俊忠攝)

登革熱全境擴散,台南市召開諮詢協調會報。(記者黃文鍠攝)

登革熱全境擴散,台南市召開諮詢協調會報。(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