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店濫挖沙? 居民疑墾管處縱容

居民拍下夏都的怪手。(記者蔡宗憲翻攝)

居民拍下夏都的怪手。(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9/04 08:00

業者︰申請整理 未用怪手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位在大灣沙灘旁的墾丁夏都沙灘酒店,受到沙灘季節消長及颱風影響,常會露出大量定沙的太空包,引發當地居民質疑業者違法動用怪手整理,並拍下不少照片上網痛批墾管處「縱容財團」,業者強調,目前沙灘整理計畫仍在申請中,並未利用怪手整理。

「墾管處放任夏都酒店在海邊任憑濫挖不管!」張姓居民拍下多張夏都沙灘照片PO網表示,飯店建物前的沙灘太空包裸露,業者挖土機放在旁邊準備挖海沙,墾管處縱容夏都酒店任意挖掘,這樣不是墾管處圖利財團嗎?

夏都沙灘酒店強調,怪手曾進入沙灘作業,侷限於「撤除海水警示線及恢復」、「吊掛海邊戒護急救站」、「防颱之吊掛撤離陽傘及恢復」等,並無對於沙灘有任何開挖行為,目前裸露的部份,在墾管處核准整理前,都是以人力慢慢恢復,絕不會違法挖沙。

夏都解釋,大灣沙灘因一年四季受海潮及季風影響,沙灘會出現「春夏季海沙聚集在沙灘西側,秋冬季海沙聚集在沙灘東側」的自然位移現象,維護沙灘都會依規定申請。

墾管處︰相關申請 尚未核准

墾管處企劃課表示,人員到現場了解,相關申請整理沙灘的計畫尚未核准,業者並無使用怪手違法挖掘沙灘,如單純恢復沙灘景觀,墾管處審查不會刻意刁難。

居民拍下夏都流失的沙灘。(記者蔡宗憲翻攝)

居民拍下夏都流失的沙灘。(記者蔡宗憲翻攝)

目前沙灘邊坡已經用人力恢復大半,但落差仍大。(記者蔡宗憲攝)

目前沙灘邊坡已經用人力恢復大半,但落差仍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