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森林中造林 環團嗆市府釀浩劫

市議員王立任(左二)與環保團體要求市府停止在森林中造林,以免造成生態浩劫。(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王立任(左二)與環保團體要求市府停止在森林中造林,以免造成生態浩劫。(記者蘇金鳳攝)

2015/09/03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生態學會等環保團體及市議員王立任二日召開記者會,指市府因獲中龍鋼鐵的綠化回饋金,竟在已有八十五%樹林覆蓋的大肚山山陽坑種植陽性的樹種,要求市府停止荒謬的「森林中造林」,讓一切回歸自然,不要造成生態浩劫。

農業局指出,大肚區山陽段四五四地號造林案,外界認為有「森林中造林」的疑慮,經檢視造林作業方式確有必要檢討,會透過行政作為的調整與改善,持續辦理植樹造林維護撫育作業,營造多元森林生態系,兼顧生態保育的價值與意義,以解除外界疑慮;另此案是否合法部分,已移由檢調單位著手調查,以正視聽。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楊國禎表示,市府使用中龍鋼鐵綠化回饋金,二○一二年在大肚山山陽坑進行「森林中造林」,將自然下種的樹苗割除,反而種上需要陽光性的櫸木、苦楝等,但今年四月,竟發現市府還在進行割草撫育的工作,令人不敢置信。楊國禎強調,市府強制在山陽坑種植陽性的樹種無法照到陽光,已造成三成的死亡率,造林要看樹種,既是保安林,就應該回歸自然,強種陽性樹木,只會讓原本的樹木死亡。

市議員王立任表示,他今年五月前往現場,發現該區根本就是森林,樹幹已有一個手臂粗,根本不適宜再種植植物 ,所購買的樹苗應種植在未發開的公園等其他地方,而非種植在保安林內,他認為市府的心態可議。

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表示,由於四月發現市府還在割原始草,並對強種快要枯死的樹苗撫育,便向監察院檢舉,林務局指山陽坑林相良好,但市府硬說是石礫空曠地,還說種苦楝、櫸木是為了補足天然落種的孔隙等,令人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