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生態公園 億元打造變毒瘤

鹿港生態性休閒公園的木廊道,鐵釘裸露,危機四伏。(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生態性休閒公園的木廊道,鐵釘裸露,危機四伏。(記者劉曉欣攝)

2015/09/03 08:00

樹太多陰森森 地方建議移植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 救救鹿港鎮生態性休閒公園!這座花費大約一億元打造的公園,雜草叢生,設施殘破不堪,人煙稀少,根本就是一片荒地!

鹿港鎮生態性休閒公園十三年前完工,佔地約為兩公頃,前後建設經費約為一億元,當初設計有水舞廣場、親水流域、玻璃溫室蝴蝶館,還有水泥打造的擋土牆當「野鳥公寓」,當初上頭留的洞要讓野鳥休息,下方的洞當兔子的家,不少人都說「這真是是笑話」,從來不看過野鳥來住過。

鹿港鎮埔崙里長董建林表示,這座公園花了九位數的錢,做了一個根本就很少人來,原本應該是「都市之肺」,結果成為「城市之瘤」,要救這座公園,首先就是要把樹木移除一半,光線明亮,才有人願意進來!

董建林表示,公園裡木廊道的木頭都嚴重蛀蝕,還有鐵釘裸露,危險四伏,很害怕突然木頭掉下來;連雜草長到小腿肚高,蚊蟲一堆,生態池也不見整理,在登革熱疫情嚴峻時刻,更讓人覺得危險。

鹿港鎮公所前農業課長許丕和表示,鹿港生態性休閒公園內,光是喬木就有五、六千棵,植株密度過高,他建議至少要移植六成以上的樹木,才能讓公園有森林綠意,但不會「陰森森」,也應該辦理活動來提高公園的使用意願。

涉及財產管理 縣府還要研議

由於生態性休閒公園目前仍由縣府管理,城觀處長田飛鵬指出,有危險地方會立刻移除,樹木移植因涉及財產管理範圍,還要再行研議;至於「野鳥公寓」部分,也具有擋風、有利植栽之用途,不純然只讓野鳥棲息,也協助鹿港鎮公所向營建署提案來爭取經費管理。

鹿港鎮公所主秘林威任指出,生態性休閒公園使用率偏低,主因就是太陰暗,適度移植樹木確有必要性,鎮公所有意願接管,但希望經費與人力能同步到位,也會增加設施,活化民眾使用公園的意願。

鹿港生態性休閒公園的「野鳥公寓」,完全不見野鳥來棲息。(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生態性休閒公園的「野鳥公寓」,完全不見野鳥來棲息。(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生態性休閒公園人煙稀少,埔崙里長董建林認為植株過密,太過陰暗是主因。(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生態性休閒公園人煙稀少,埔崙里長董建林認為植株過密,太過陰暗是主因。(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