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自來水爆管 路面隆起20公分

大溪新興街、員林路自來水爆管,路面隆起,市議員楊朝偉(前)、李柏坊(後)等人涉水勘災。(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新興街、員林路自來水爆管,路面隆起,市議員楊朝偉(前)、李柏坊(後)等人涉水勘災。(記者李容萍攝)

2015/09/02 08: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大溪區新興街、員林路一條口徑二十公分寬的自來水管線,昨天下午突然爆管,路面冒出大量原水,流掉六十多噸的水量,並造成十公尺長的柏油路因此隆起約二十公分,導致約五百戶停水兩個多小時,警方獲報後,封閉兩線車道,並通知自來水公司派員搶修後才復水。

流掉60多噸水 500戶停水

這起爆管意外發生在下午一點四十分左右,附近店家眼見珍貴的自來水白白流掉一個多小時,向市議員楊朝偉、李柏坊、陳治文的先生邱顯二等人投訴,三人都到現場涉水勘災,抨擊自來水公司搶修太慢,浪費水資源,要求早日汰換當地老舊的自來水管線。

水公司︰管線老舊而脆弱

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副理廖福全表示,爆管的塑膠管線已超過二十年的使用年限,埋設在地面下方一公尺,因年代久遠而脆弱,搶修人員和機具都在規定的一小時內趕抵現場,在下午四點更換全新的鑄鐵管,並同步復水,估計流掉六十多噸的水量。

廖福全說,自來水公司編列七百億元改善全國各地的管線漏水問題,從民國一○一年起,推辦汰管「十年計畫」,桃園市部分編列七十五億元,會以破管頻繁的老舊管線優先汰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