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北港路區段徵收案 遭都委會打槍

圖為嘉義市北港路。(資料照)

圖為嘉義市北港路。(資料照)

2015/09/02 08:00

都委會指不符實際需求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北港路兩側土地區段徵收案,日前被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以缺乏開發必要性、公益性、不符實際需求等理由退回,建議市府重新評估,半年內重提審議。

市府:調整後重新提報

對此,市府都發處長劉田財表示,將針對內政部都計委員的意見調整及補充資料後重新提報,考慮納入健康防老園區案一起規劃。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說,健康防老園區正進行可行性評估,園區設置地點可能在湖子內區段徵收地,或是北港路兩側土地、後湖工業區大面積土地,會依中央法規、經濟效益等考量評估。

議員贊成納入防老園區

議長蕭淑麗說,北港路交通便利又是嘉義市的門面,若不積極進行周邊開發,無法呈現城市新風貌,影響企業來投資意願,她認為納入防老園區規劃並無不可,請市府繼續努力。

議員張秀華認為,北港路區段徵收案也規劃有高齡福利設施,與健康防老園區不謀而合,贊成納入一起規劃;雖曾有部分地主不贊成徵收,但市府已一一克服,相信這不是問題。

市府表示,北港路兩側土地區段徵收案自九十四年開始計畫、一百年完成計畫案,擬變更範圍面積二○九公頃,其中規劃商業區及住宅區,因苗栗縣大埔土地徵收案,中央修訂「土地徵收條例」,去年市府向內政部都委會提報,今年六月底審議後退回,提出包括高速高路周邊不應密集開發,且嘉義市人口緩慢成長,又與湖子內區段徵收案有競合情形,規劃內容不符實際需求等十二項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