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首批 冬候鳥蒼鷺飛抵四草

蒼鷺身長達90餘公分,為台灣最大型的冬候鳥。(記者蔡文居攝)

蒼鷺身長達90餘公分,為台灣最大型的冬候鳥。(記者蔡文居攝)

2015/08/30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時序即將進入九月,台灣最大型的冬候鳥蒼鷺已悄然飛抵四草度冬,台南鳥友昨天在四草保護區一帶記錄到十餘隻蒼鷺,這是今年第一批南下的冬候鳥先鋒部隊,未來隨著北風吹起,台南冬候鳥季也將隨之登場。

蒼鷺身長達九十餘公分,為台灣最大型的冬候鳥,飛行時發出音階較高似「刮、刮」的聲音,常出現於鹽田、沼澤、河口、沙洲地帶,在保護區內及沿海的魚塭區均看得到。

台江漁樂園負責人李進添表示,今年的冬候鳥已陸續進駐四草野保區,從鹽水溪上的賞鳥亭,往四草野保區的大池仔望去,至少有十餘隻蒼鷺,這些都是最近一個禮拜才飛抵的第一批先鋒部隊。

依往年紀錄,四草地區每年都有大量的蒼鷺停留過冬,數量多達上千隻。

除了蒼鷺以外,金斑鴴等鷸鴴科冬候鳥也都來了,在四草一帶的濕地都有零星分布。

鳥友黃永豐說,昨天在學甲濕地園區黑琵停棲處也發現今年的蒼鷺已經來了,這也意味黑面琵鷺返回台灣度冬的時間,已不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