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森林公園 黑冠麻鷺現蹤

坪林森林公園出現黑冠麻鷺蹤跡。(記者何宗翰攝)

坪林森林公園出現黑冠麻鷺蹤跡。(記者何宗翰攝)

2015/08/30 06:00

〔記者何宗翰/太平報導〕太平區坪林營區改建為森林公園後,今年四月啟用,由於公園內保留約七百棵原生樹木、三.七公頃原始森林,近來也出現喜愛在密林中棲息的黑冠麻鷺,吸引愛鳥人士前往觀賞。

黑冠麻鷺主要分布在南亞和東南亞部分地區,過去在台灣的數量並不多,近年大幅增加,在公園、校園都容易見到牠的身影;牠通常在樹上休息及築巢,喜歡在樹林底層、陰暗潮濕的草地,多以蚯蚓、昆蟲為食,站立時約五十公分高,一般不容易受到驚擾,即使有人在附近,也不會立刻飛走。

原本坪林營區佔地約有卅多公頃,近年將其中廿多公頃撥給勤益科技大學進行綠美化,並將十一.七公頃土地規劃成坪林森林公園,並有一個大型滯洪池。

中興大學的黑森林過去也曾發現黑冠麻鷺的蹤跡,近年來在大里、霧峰部分市區公園陸續發現牠們的蹤影,部分成鳥甚至在繁殖後長留原地。

愛鳥人士呼籲,黑冠麻鷺的駐足,代表著都市綠美化景觀做得好,也印證良禽擇木而棲的俗語,值得相關單位研究,為難得的自然生態做記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