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小旅行 柯P買衣送佩琪

柯文哲昨到萬華鄉土教育中心體驗吊酒瓶。(記者涂鉅旻攝)

柯文哲昨到萬華鄉土教育中心體驗吊酒瓶。(記者涂鉅旻攝)

2015/08/30 06:00

〔記者梁珮綺、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花四個小時到萬華區來個「台北小旅行」,特地到大理街服飾街逛逛,幫老婆陳佩琪買衣服,柯文哲聽老闆建議,選了一件深藍色連身洋裝,花了一千八百元,全程不到五分鐘,有媒體問及︰「市長是第一次買衣服給夫人嗎?」柯文哲妙回︰「其實我都很少出門」。

柯文哲受訪時笑說,印象中好像沒送過衣服給老婆,老闆說,他觀察陳穿衣風格很久,因此老闆挑的樣式就是對的。至於柯文哲喜不喜歡那套洋裝?柯則靦腆地說:「還好,不錯!」

柯文哲昨還到特色旅店古山園旅社體驗摺棉被,旅社老闆娘何仙姑快手,短短幾秒鐘就把棉被摺得整整齊齊,柯文哲還問何仙姑「摺棉被有沒有SOP?」引發全場大笑,柯文哲希望何仙姑能把摺棉被的小技巧用文字記下來,何仙姑回︰「很麻煩耶!」柯文哲笑說︰「沒文字我記不起來。」他表示,通常一到旅館,棉被都是鋪平的,但店家卻是在不同房間,折不同花式棉被,這也很有趣、是一種文創。

此外,柯文哲下午還到剝皮寮歷史街區,拿起色筆在一件蝴蝶T恤上著色,供身心障礙者舉辦的公益展義賣,柯在著色過程中,選了綠色當底色,但一旁的觀傳局長簡余晏提醒柯:「綠色好像太多了!」但柯還是有畫上藍、紅、黃等顏色。柯在著色過程中,還念念有詞地說:「我小時候美術、音樂都是低空飛過。」

由於柯文哲日前曾以十二萬元義賣一件「原味球衣」,媒體問柯,對於彩繪T恤想賣多少錢?柯說:「這隨緣啦!高興就好。」

隨後,柯文哲到鄉土教育中心體驗童玩,還和現場小朋友比賽吊酒瓶、套圈圈,柯玩得相當專注,還贏得吊酒瓶比賽,有幕僚在柯身旁虧說:「欺負小朋友」;但柯套圈圈卻慘敗給小朋友,柯事後受訪笑說,玩童玩也是一門「達人」技術,要玩好需要練習。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的「台北小旅行」,昨到大理街服飾街,並為太太陳佩琪採購一套新衣。(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的「台北小旅行」,昨到大理街服飾街,並為太太陳佩琪採購一套新衣。(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