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車急就章 黎明路中清路口狀況多

港尾里長楊忠義(左)指,黎明路連人行道都未完成,就急著通車。(記者蘇金鳳攝)

港尾里長楊忠義(左)指,黎明路連人行道都未完成,就急著通車。(記者蘇金鳳攝)

2015/08/26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通往西屯區中清路的黎明路段,已於上週通車,附近住戶發現,根本是急就章的通車,不但通車當天才裝設交通號誌及路燈,連人行道都還在施工,更重要的是,路口未劃設機車待轉區,機車族全部擠到人行道,相當危險,住戶質疑「為何如此急著通車?」

交通局︰劃機車待轉區 會與建設局會勘

市府建設局總工程司陳大田表示,原本黎明路地下道改平面化的工程,於上半年就該通車,因配合水湳區段的建設,才延至現在,由於整條主幹道都已完工,學校及地方上都有儘快通車的要求,在與交通局會勘後,確定安全上沒有問題,就在上週通車;交通局簡任技正郭志文表示,對於機車待轉區的問題,會與建設局進行會勘,再決定如何劃設。

西屯區港尾里長楊忠義表示,八月十八日他看到吊車出現在黎明路上,才知道黎明路要拆圍籬通車,離譜的是,當天下午二點要通車,直到三點才要裝設交通號誌 ,路燈則是晚上才來裝。

里長︰標線、號誌不清楚 常造成大塞車

楊忠義表示,黎明路因為通往中清路,因此是相當重要的道路,雖然主幹道已完工,但應該把所有的硬體設施興建完成再通車,急著通車,因為標線、號誌不清楚,不到二個小時,就發生第一起轎車自撞車禍,四天有三天號誌不靈光,造成大塞車。

過去黎明路為地下道時,有劃設機慢車道,楊忠義表示,但是新的黎明路不但人行道尚未興建完成,連機慢車道都沒有,只有二線道,其中有一路口的地面,還劃設自行車的標誌,如此一來,騎到黎明路的自行車是否就要跟大車爭道,非常不恰當的設計。

有住戶反映表示,市府根本是急就章通車,讓他們很不解,中清路在黎明路口,機車待轉區未劃設,機車族要左轉到黎明路,只能縮到人行道旁,相當危險,若機車停等的數量多,只會造成交通更加混亂,「為何不等全部完工再通車?」呼籲趕快將眾多缺失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