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台電回饋規定 3鄉批慷他人之慨

2015/08/26 08:00

〔記者鄭旭凱/綜合報導〕縣府拿麥寮電廠提撥的促協金,加碼發給縣內老人重陽禮金,引起電廠週邊三鄉的不滿,質疑縣府「慷他人之慨」,依台電內規,方圓十公里內鄉鎮可獲得八成回饋金,縣府此舉已損及麥寮、台西及東勢等三鄉民眾的權益。

縣長:台電內規不適用民營電廠

縣長李進勇則表示,依電廠週邊距離等比例回饋,是台電內規,並非一般民營電廠回饋模式,縣府加碼全縣長輩重陽禮金,並無不妥。

麥寮在地縣議員林深昨天表示,對縣府加碼發送重陽禮金相當認同,但不該拿麥寮等當地民眾犧牲健康所獲得的回饋金來亂做人情,根據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促進電力開發協助金執行要點,縣府只能運用二成的回饋金,其餘八成回饋應該用於在地鄉民。

前東勢鄉長陳志揚表示,方圓十公里內的鄉鎮只有麥寮、台西和東勢等三鄉符合資格,一億五千萬元促協金,縣府只能動用三千萬元,其餘一億二千萬元是鄰近三鄉民的福利,重陽敬老金是縣長李進勇競選時的政見,拿三鄉民眾的權益去兌現自己的競選政見,根本是「慷他人之慨」,且不符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