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讀書好玩 泰雅子弟張家駿柔道「金」讚

大同鄉四季村子弟張家駿(中),到澳門參加亞柔聯青少年柔道錦標賽,打敗11國好手奪冠,獲得大同鄉公所表揚。(大同鄉公所提供)

大同鄉四季村子弟張家駿(中),到澳門參加亞柔聯青少年柔道錦標賽,打敗11國好手奪冠,獲得大同鄉公所表揚。(大同鄉公所提供)

2015/08/25 08:00

〔記者朱則瑋/大同報導〕大同鄉四季村泰雅子弟張家駿,從小不愛讀書,是家人、老師眼中的好動兒,後來被教練陳祿裕帶進柔道世界,從校冠軍打到縣冠軍,上個月他到澳門參加亞柔聯青少年柔道錦標賽,打敗十一國好手,拿下七十三公斤級冠軍,成為台灣之光。

亞柔聯青少年賽 打敗11國好手

張家駿出身偏遠的原住民部落,個性活潑的他,小時候與同村學童在外跑跑跳跳,無法靜下心讀書,一度讓學校老師相當頭痛,小學六年級時,柔道教練陳祿裕看中他壯碩體格,邀請加入柔道訓練,當時他沒想太多,覺得「運動總比讀書好玩」,從此走入柔道天地。

教練陳祿裕相中好動兒 帶進門

張家駿後來到宜蘭市復興國中就讀,校內沒有柔道隊,他利用課餘時間和陳祿裕練習對打,校內老師回憶說,張家駿經常得獎,甚至跨級參加成人組比賽,也都有不錯表現,誇讚他隨和、沒有架子,是個討人喜歡的孩子。

目前就讀蘇澳海事一年級的張家駿說,小學六年級起便跟隨教練陳祿裕南征北討,剛開始有些怯場,成績不出色,但大家沒有放棄他,鼓勵多於責備,國二參加全中運拿到第三名,更加努力,隔年再度參賽,即獲得冠軍。

張家駿上個月廿五、廿六日進軍「二○一五澳門亞柔聯青少年柔道錦標賽」,在七十三公斤級比賽中,擊敗各國好手拿到冠軍,部落族人沒人想到,來自大同鄉四季村偏鄉孩子,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張家駿說,他以實力證明自己辦得到,將精益求精,立志成為國手,繼續為國爭光。

大同鄉長陳成功頒發獎狀和兩萬元獎金,鼓勵張家駿更上層樓,希望他堅持柔道之路,成為鄉內柔道選手的榜樣。

張家駿(左三)受到教練陳祿裕(左一)鼓勵,加入柔道世界,上月前往澳門比賽,拿下冠軍。(大同鄉公所提供)

張家駿(左三)受到教練陳祿裕(左一)鼓勵,加入柔道世界,上月前往澳門比賽,拿下冠軍。(大同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