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站9成沒座椅 長者站到腳麻

2015/08/25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動「高齡友善城市」,但不少偏鄉僅有站牌,全市有候車亭或座椅的公車站不到一成,因偏鄉班次少,不少老人站到腳痠腿軟,索性坐在人行道上等車,副議長張清照提案建議市府交通局寬列預算,增設候車亭或座椅。

張清照批營造高齡友善城市淪口號

張清照指出,根據市府交通局統計,全市約五千五百個公車站,候車亭約四百處,比例竟不到一成,市府設候車亭及座椅的預算,每年僅約四百萬元,營造「高齡友善城市」淪為口號。

清水區下湳里長老嫗李王玉蘭說,清水中山路有數十個公車站,少有候車亭或座椅,老人在烈日下站到腳麻,只好坐在人行道上苦等公車,起身及上車動作慢,也影響司機行車效率。住在下湳里的易姓阿嬤右腳開刀四次,無法久站,因公車站沒有椅子坐,只好坐在人行道上,有些人行道停滿機車,還冒險站在馬路上等公車。

張清照提案建議市府寬列預算,並以偏鄉地區為設置重點,因為公車站的候車亭及座椅大多集中在原市區,原縣區較少,偏鄉有很多長輩搭公車,但公車班次少,候車時間又長,市府如果礙於經費或條件無法設置候車亭,至少也要設置座椅。

市府表示,為提升候車品質,交通局仍將因地制宜,研究在適當地點設置公車候車亭或座椅,除編列年度預算外,也將積極向交通部爭取補助經費,希望逐步推動,讓長輩及有需求的民眾候車時更舒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