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巨蛋、北屯運動中心二合一 挨批浪費錢

北屯國民運動中心計畫生變,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抨擊市府浪費公帑。(記者張菁雅攝)

北屯國民運動中心計畫生變,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抨擊市府浪費公帑。(記者張菁雅攝)

2015/08/25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巨蛋將遷址,並結合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市議會國民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市議會六月底才通過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八百萬元追加預算,不到二個月,市府就推翻原方案,巨蛋及北屯運動中心的近九千萬元預算全付諸流水。市府體育處則說,經核算,目前必須支付的經費只有約一百七十六萬元。

市長林佳龍上週宣布巨蛋地點將從十四期重劃區改到北屯區崇德路、松竹路口,即北屯國民運動中心預定地,未來巨蛋將結合北屯國民運動中心,並以BOT方式開發。

議會國民黨團︰近9000萬元預算成泡影

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表示,此舉不但造成中央補助北屯國民運動中心的二億元工程款將被收回,北屯國民運動中心一○三年編列二千六百五十萬元設計規劃監造預算,今年又追加八百萬元,合計三千四百五十萬元;另外,巨蛋去年及今年共編列五千五百萬元,兩項工程共八千九百五十萬元預算全成泡影,「人民納稅錢被市府打水漂」。

楊正中也說,北屯國民運動中心追加預算六月底才通過,不到二個月,市府就改變地點,且先前沒有開過一場公聽會,更不用說環評、交通等問題。

議員沈佑蓮也說,原規劃案中,巨蛋基地面積達六.九公頃,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四.六公頃,合計十一.五公頃,未來二合一後,規模縮水,只剩下七.三公頃,市府漠視市民權益。

議員朱暖英、陳政顯、劉士州、賴順仁也說,市府政策急轉彎結果是浪費公帑,國民黨議員一定會做好把關工作,為納稅人看緊荷包。

體育處︰經費尚未動用 沒有浪費9000萬公帑

體育處表示,北屯國民運動中心一○三年的預算用來遴選建築師辦理興建工程規劃設計,將依進度核實支付費用,目前正辦理決算,應給付金額經核算約為一百七十六萬元;今年的追加預算為教育部體育署補助款,市府是按照程序辦理追加,未來將辦理註銷。

體育處也說,巨蛋的先期規劃及興建工程經費共五千五百萬元,可作為BOT先期規劃經費,目前經費皆尚未動用,因此沒有「浪費九千萬公帑」一事。

體育處指出,巨蛋原址為學校用地,基地建築面積及允許開發附屬空間受限,且周邊尚未開發,缺乏大眾運輸,若不委外營運,將造成市庫財政及管理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