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蛋遷址放棄2億補助 立委︰嫌錢多?

2015/08/20 06:00

質疑排擠運動中心設施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前日宣佈巨蛋體育館遷址北屯拖吊場,立委盧秀燕指出,北屯國民運動中心被排擠,冰宮和室內游泳池都不見,並放棄教育部補助的兩億元經費,強調「新市府是嫌錢太多了嗎?」市府回應巨蛋將以BOT方式開發,吸引民間資源挹注,節省更多市庫支出。

盧秀燕表示,教育部全台僅補助卅二座國民運動中心,在極力爭取到北屯國民運動中心補助經費下,去年底核定補助兩億元,配合原市府三億元預算也經議會通過,興建本市唯一擁有冰宮特色的運動中心,預計後年可完工啟用。

現在市府遷移巨蛋,原規劃設於十四期重劃區,可用重劃基金興建,自籌預算,而且附近未開發可完整規劃交通和建築,現在卻採BOT興建,經費和設計都受限於財團,加上台中市財政本不佳,現在又放棄中央補助二億經費,「不解新市府算盤到底怎麼打的?」

盧秀燕說,巨蛋遷址排擠原址的運動中心並整併,原來規劃的冰宮、室內游泳池不見了,二億元要放棄,而北屯人口廿五萬人,全市最多,巨蛋原址和運動中心距離近四公里,各有不同生活圈和使用功能,兩者硬合併在一起,對北屯人很不公平。

她強調,新市府未經民意諮詢,逕自宣布變更計畫,原本後年即完工,現在等巨蛋完工,至少等五年,而且萬人巨蛋設在北屯區公所旁人口最密集區,舉辦活動恐將是交通夢魘,希望恢復在十四期重劃區,妥善規劃交通配套新道路較宜。

體育處︰原規劃會納入設置

市府體育處表示,原址要等重劃完成後才能興建且基地建築面積受限,允許開發附屬空間侷限,評估無法順利招商,強調未排擠國民運動中心運動設施,原規劃的室內溫水游泳池、綜合球場及滑冰場等多項設施,會一併納入規劃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