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草皮非公園 遛狗可罰7500元

日前一輛遊覽車,行經高雄前鎮區中山與凱旋路口時,因駕駛路況不熟誤駛入輕軌道,且當時雨後不久土質鬆軟,以致遊覽車輪陷入土中受困。(圖: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文:記者黃志源)

日前一輛遊覽車,行經高雄前鎮區中山與凱旋路口時,因駕駛路況不熟誤駛入輕軌道,且當時雨後不久土質鬆軟,以致遊覽車輪陷入土中受困。(圖: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文:記者黃志源)

2015/08/18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有讀者反映,少部分民眾把高雄輕軌草皮當公園,直闖進去遛狗,不但違反規定也破壞環境;捷運局強烈提出呼籲,任何人、車都不能進入輕軌軌道區,違者依大眾捷運法最高可罰七千五百元。

捷運局進一步指出,將與高雄捷運警察隊討論,在初、履勘期間即開始執行大眾捷運法,先期以勸導、宣導(開勸導單)為主,並評估試營運後即對違規者正式開罰。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部分路段目前正辦理C1籬仔內至C4凱旋中華站初勘,全長一.九公里、共四個車站,目標是八月底試營運。

讀者反映,近期數次見到有民眾跑進輕軌草皮上遛狗,有的狗主人甚至事後沒清理,不但違反規定且破壞環境,希望相關單位注意。

捷運局說明,依大眾捷運法第四十四條第二項,非大眾捷運系統車輛或人員,不得進入大眾捷運系統路線、橋樑、隧道、涵管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之處所,違者可處行為人或駕駛人一千五百元以上、七千五百元以下罰鍰。

然而上週有遊覽車不慎把輕軌當道路、誤闖後陷入泥濘,高雄捷運警察隊卻認定該場域尚未移交捷運局、仍屬工地,並未依大捷法開罰。

捷運局對此有不同見解,強調試營運路段相關標誌、號誌均已運作,雖還沒試營運,卻等同相關軟硬體已啟用,將與捷警再商議,儘速以大捷法為執法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