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圾通APP 垃圾車來了看透透

竹山鎮長黃丹怡(右)、清潔隊長陳東睦(左)等人昨宣布「樂圾通」e化垃圾清運服務。(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鎮長黃丹怡(右)、清潔隊長陳東睦(左)等人昨宣布「樂圾通」e化垃圾清運服務。(記者謝介裕攝)

2015/08/13 08:00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竹山公所十二日推出「樂圾通」e化服務,將全鎮垃圾車全部裝設衛星定位系統(GPS),透過智慧型手機APP應用軟體,將可精確掌握垃圾車何時抵達清運的位置,民眾在街頭痴等垃圾車衍生的民怨問題,也可望獲大幅改善。

竹山鎮總計二十八個里,平均每日垃圾量約二十公噸,公所區分八條路線十二部垃圾車進行清運,惟民眾往往因工作忙碌記不清垃圾車清運時間,有時來不及倒,有時等了老半天仍見不到垃圾車蹤影,令民眾頗有怨言,公所遂與科技公司合作推出「樂圾通」e化工作。

竹山鎮長黃丹怡指出,資訊愈來愈發達,「樂圾通」e化系統也不例外,包括竹山在內,全縣已有六個鄉鎮市公所實施,但之前民眾只能持智慧型手機透過衛星定位系統了解垃圾車行駛路線及位置,如今則多了「到站提醒」功能,民眾可依本身需求設定五分鐘或十分鐘鬧鈴時間,如此以往炒菜時沒聽到垃圾車聲音的婆婆媽媽們,現在只要聽到鬧鈴嚮起便可知道垃圾車要來了,減少提垃圾在路邊等待時間,且每十五秒更新一次資料,十分方便,值得民眾多加利用。

由於目前幾乎人手一機,現在這套「樂圾通」全新系統,民眾不論在何地,只要輸入家裡地址,便就能精確掌握垃圾車行駛時間與動線,因此公所在實施一段時間後將就成果進行評估,若獲鎮民肯定、支持,不排除進階推動涵蓋社區服務、活動事項的「里民通」系統,讓e化更落實便民服務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