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師找高徒 有機農無私傳承

推廣有機農業與自然農法,台東縣農友潘明順加入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明師高徒計畫」,公開徵徒弟。(記者張存薇攝)

推廣有機農業與自然農法,台東縣農友潘明順加入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明師高徒計畫」,公開徵徒弟。(記者張存薇攝)

2015/08/10 08:00

〔記者張存薇/卑南報導〕推廣有機農業與自然農法,台東縣農友潘明順加入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明師高徒計畫」,公開徵徒弟,一起研究有機栽培技術、愛護環境的有心人。

五十七歲的潘明順在卑南鄉明峰村經營加典農場,以有機栽種釋迦、咖啡為主,他原本是鋁門窗製造業老闆,因為業務需要、長期飲酒導致肝硬化,十五年前放下一切返鄉繼承家業務農。他堅持對土地最好的有機栽培,一開始因為沒經驗,種出來的釋迦又醜又小,送人吃還被嫌,下定決心不斷報名上農業課程,慢慢摸索,也堅持不用化學肥料、農藥,果園獲得「MOA」自然農法認證,種出來的釋迦品質佳,企業在還沒採收前就下單訂購。

咖啡部分,他利用烘茶機改造研發的「翻轉攪拌器」,已取得國內咖啡豆製程機的專利,可讓咖啡豆均勻地曝曬,充分吸收果肉的甜味,製作出好吃又順口會回甘的咖啡豆。

為了幫助更多有志返鄉務農的青年,也推廣友善土地的有機農業,潘明順受邀加入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明師高徒」計畫,向外公開招徒;潘明順說,希望藉由自己的技術與經驗,協助青年朋友一起玩出「有機」新農業。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台東就業中心指出,「明師高徒」計畫共有卅項職類,其中台東已有九個職類的師傅、廿四位徒弟,潘明順是台東地區首位傳授「有機農業」的師傅,符合資格的師徒經媒合成功,師傅指導每位徒弟,每月可補助五千元,徒弟每月補助一萬元,最長可補助一年,工作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每天五小時。歡迎想學一技之長的青年朋友至「明師高徒計畫」網站查詢,或洽詢台東就業中心089-357-12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