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停電搶修 遊艇岸上相撞

碧砂漁港岸上的遊艇被強風吹到撞成一團。(記者吳政峰翻攝)

碧砂漁港岸上的遊艇被強風吹到撞成一團。(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8/09 08:00

〔記者林欣漢、吳政峰/基隆報導〕蘇迪勒在基隆飆出十四級強陣風,昨天一整天累積雨量破四百毫米,多處路樹、鷹架、招牌及冷氣掉落,全市逾五萬戶停電,集中在中正、安樂及七堵區,台電人員冒險搶修,截止晚上八點仍有一萬九千多戶停電,持續搶修中。今天則正常上班上課。

停電也導致基隆自來水加壓站無法運作供水,加上部分淨水設備損壞,全市超過四萬六千戶停水,以中正區、信義區、仁愛區、暖暖區及部分中山區等區域為主。

基隆長庚、部立基隆醫院、三軍總醫院基隆門診處、八堵礦工醫院急診照常運作,但八堵礦工醫院也一度停電,啟用備用電源,病患不受影響。

消防局統計,一整天接獲四百多件災情通報,不少路樹被連根拔起,招牌被強風吹落毀損,佔據車道;北五堵營區的鐵捲門遭強風吹垮。

碧砂漁港小艇碼頭一艘漁船遭強風巨浪吹到側翻,遊艇在岸上相撞,形成另類船難;漁貨直銷中心旁攤販帆布、鷹架四散,八尺門漁港數艘上岸避風雨的漁船也被吹得東倒西歪。

基隆市環保局長賴東鴻提醒,今天下午一點起加開垃圾車收運垃圾,今晚起恢復正常收垃圾,請市民勿隨意丟棄,確保市容整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