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副市長今訪柯 雙城論壇有譜

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左)、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中央社)

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左)、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中央社)

2015/07/30 06:00

〔記者郭安家、涂鉅旻、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六個月來拋出「一五新觀點」、「兩岸一家親」,為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鋪路,昨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抵達台灣,今天上午將至北市府拜訪柯,也意味著柯八月可啟程上海,「雙城論壇」可望如期舉行。

雙城論壇從一度觸礁至大轉折,令外界狐疑,柯過去曾說「兩岸不要搞密使」,但日前卻悄悄密會來台的中國說客。北市府市長室主任蔡壁如表示,昌鴻颱風夜(本月十日),柯文哲的確有接受一位中國籍訪客拜訪,雙方有討論雙城論壇事宜,但當時她不在場,也不認識該人士。外傳該人士是中國具有國安背景的高層人士?蔡說,感覺比較像商人、說客。對於這段密會,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則詮釋,有許多對岸的朋友來拜訪市長,提供城市交流寶貴意見。

昨下午密會消息曝光前,柯文哲出席原住民族記者會,媒體追問「雙城論壇有變數了嗎?」柯傻笑不發一語走入電梯。

今年五月北市府副市長周麗芳拜訪上海,依慣例,上海副市長六月回訪台灣,才會促成北市長啟程上海。但周返台帶來口信,中方要柯對九二共識表態,「釋出更多善意」;據了解,柯當時沒回口信,也導致上海方遲未回訪,雙城論壇被解讀為觸礁。但本週一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卻否認此事,又讓事件峰迴路轉。

據了解,翁鐵慧在上海市八名副市長中排名第五,兼任上海市府紅十字會會長,業務包括涉台、文化、教育、衛生醫療及僑務等。

翁這次兩天一夜的台北市政參訪行,除要拜訪柯文哲,還要考察交通建設、聯合醫院、老人日照中心等醫療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