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降無奧援 大湖地區農會女總幹事求去

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鍾淑君,昨證實將辭去總幹事職務,轉任全國農會課長,她也是大湖地區農會首位職辭的總幹事。(記者張勳騰攝)

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鍾淑君,昨證實將辭去總幹事職務,轉任全國農會課長,她也是大湖地區農會首位職辭的總幹事。(記者張勳騰攝)

2015/07/29 08:00

〔記者張勳騰/大湖報導〕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首位女總幹事鍾淑君驚傳將辭職,鍾淑君昨證實此事,表示因生涯規劃,八月初將到全國農會擔任課長一職,她也是大湖地區農會首位辭職的總幹事。

我是獅潭人 不是大湖人

鍾淑君無奈的說,她是獅潭人,並不是大湖鄉人,對農會內部派系之爭,讓她充滿無力感,也插不上手,因而把總幹事職務還給大湖人,盼遴選出更適合的人選。

鍾淑君原擔任獅潭鄉農會總幹事,二年前「跨區」遴聘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獲前縣長劉政鴻人馬的支持,順利當選,成為大湖地區農會首位女總幹事。

熟悉農會運作的人士說,農會總幹事辭職者可說少之又少,這屆總幹事不僅「空降」,又與地方毫無淵源,不熟悉地方政治生態,逼使凡事得聽命於掌握多數理事席次的理事長,舉凡人事任用等,總幹事均使不上力,更因單打獨鬥,又無政治上有力的奧援,產生不如歸去的念頭。

大湖地區農會常務監事及總幹事相繼辭職,前陣子又有會員代表發動連署申請罷免理事長,但未成案,農會人事紛擾不斷,地方人士憂心農業發展日趨邊緣化。

鍾淑君今天將向理事會提出辭呈,任期到本月底。她表示,進入大湖地區農會後,原想盡己之力,營造農會派系和諧,卻使不上力,但感謝農會所有同事的力挺,她任內向交通部觀光局等單位爭取到建設經費,以及打造草莓及尊梨伴手禮等,已交出亮麗成績單。

農會理事長吳東衡表示,一切尊重鍾淑君個人的生涯規劃,至於鍾所說的派系問題,為鍾個人意見,他不予回應,後續總幹事補遴聘事宜,將配合縣府農業處辦理,以維持農會正常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