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活絞死 滿州又見梅花鹿掛網

農民不捨鹿被絞死。(記者蔡宗憲攝)

農民不捨鹿被絞死。(記者蔡宗憲攝)

2015/07/25 08:00

滿州農會批圍網策略

〔記者蔡宗憲/滿州報導〕恆春半島梅花鹿族群繁衍迅速,到處流竄的鹿群屢屢傳出啃食作物,被犬隻追趕撞車、撞人事件,墾管處替農民架設的作物圍網,常有梅花鹿被絞死,滿州農民莊清文昨天又發現兩頭「掛網」梅花鹿,滿州農會痛批「圍網策略」對農作物保護有限又殘害動物。

「雖然討厭梅花鹿亂啃,但活活絞死實在很可憐。」莊清文說,昨天到滿州永靖的黑豆田準備翻土,卻看到一頭梅花鹿脖子環繞圍網死亡,另一頭剛纏上不斷掙扎,慘狀不忍卒睹。

滿州鄉農會總幹事陳清木表示,梅花鹿問題近三年日趨嚴重,圍網防鹿如同治水光靠圍堵不疏通,梅花鹿被到處架設的網具逼得到處亂撞,犧牲梅花鹿又不能根絕作物受損,墾管處除了該重新設計圍籬,也應擬定減少梅花鹿數量的方法,不該用一堆圍網逼梅花鹿在滿州地區流竄。

墾管處︰研議採竹籬

墾管處處長劉培東說,目前的圍網網目已經是改良版,希望降低梅花鹿損傷,沒想到仍陸續傳出梅花鹿傷亡,雖然能視為自然折損淘汰,但社會觀感不佳,會研議採用較高的竹籬改善,並嘗試向國外採購「鹿的嫌棄物」,以特殊氣味逼鹿群遠離作物區;在管理方面,梅花鹿節育藥物明年會有成果,希望最快後年能大規模為鹿群節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