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牙醫陳俊志 助六龜孩子翻轉人生

六年苦練、磨合,陳俊志(左四)在孩子的歌聲中找到自信。(陳俊志提供)

六年苦練、磨合,陳俊志(左四)在孩子的歌聲中找到自信。(陳俊志提供)

2015/07/23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醫身心障礙牙科主治醫師陳俊志,因為熱愛聲樂,六年前義無反顧到六龜高中義務指導合唱團,不僅讓偏鄉孩子從音樂找到自信,還用歌聲撫慰災民,為幫這群弱勢孩子翻轉人生,陳俊志在當地籌設課業輔導班,年底還將成立六龜區第一家民間兒童牙科診所,期許給弱勢孩子一口好牙。

義務帶合唱團、成立課輔班

陳俊志在高醫當學生時,就跟著高醫口腔衛生系教授、醫療奉獻獎得主黃純德上山下海義診,八八風災後,六龜高中前任校長江春仁希望成立合唱團,因緣際會找來常上山義診、且喜愛聲樂的陳俊志擔任合唱團指導老師。

在陳俊志帶領下,六龜高中合唱團近年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全國鄉土歌謠比賽中嶄露頭角,去年拿下全國音樂比賽高中職混聲合唱優等,今年六月打工自籌旅費到日本三一一地震重災區,以歌聲撫慰災民受創的心靈。

陳俊志回憶起剛接下合唱團時,很多孩子不會看譜,且五音不合,「從孩子的眼神看不到未來」,但經過六年苦練、磨合,「卻在孩子的歌聲中找到自信」,他也希望透過閱讀、學習幫孩子翻轉不一樣未來人生。

計劃年底在六龜開牙醫診所

幾年前陳俊志在學校附近承租民宅成立課後輔導班,找來高醫合唱團在學的學弟、妹上山,義務為合唱團孩子課輔,而接受課輔孩子今年有人考進高醫醫社系及呼吸治療系,也將返鄉服務,這些孩子從接受幫助到有能力幫助人。

六年來每週從市區往返奔波至六龜,陳俊志卻樂在其中,他覺得獲得的比付出的多更多,還計劃年底在六龜籌設第一家民間牙醫診所,號召牙醫朋友一起來六龜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