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議員看捷運 有贊成有存疑

2015/07/23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市府評估打造適合台南的「捷運」公共運輸系統,台南市中西區兩位市議員態度保留,邱莉莉表示,她支持應該評估,但希望最後不要成為「空中樓閣」;洪玉鳳則表示︰「說得快,做得難!」

永康區市議員郭國文則主張市府應擴大思考,不要將捷運系統侷限在舊府城,應以更前瞻的角度思考,建議將平實營區轉運站延伸一條東西向路線,連接高鐵下的台卅九線,然後利用既有的高鐵下道路,從新市到高鐵的台鐵沙崙站闢建一條輕軌,與現有的台鐵新市站及沙崙站共構,形成一條類似東京的環狀線,成為台南的「山手線」。

他說,經費從來就不是問題,交通部半數以上的預算、資源都配置在北高,其他縣市少之又少,差距太過於懸殊;至於新市等南科地區深具潛力,相關路線的效益均可評估。

邱莉莉表示,打造台南捷運,不能只有單軌運輸,還要有四通八達的交通網路配合才成,否則即使搭配轉運站開發,未必對廠商就有誘因;目前高雄輕軌都要啟動了,她支持台南也要先評估規劃,但不希望最後又變成「空中樓閣」。

洪玉鳳則不看好台南捷運。她質疑「錢從哪裡來?」高雄人口比台南多,條件也比台南更好,但高捷現在還虧本;過去前市長許添財倡議的輕軌要經過中正路,引起中西區居民反對,因為大家都被海安路地下街工程嚇死了!誰敢支持?未來路線要怎麼選擇很重要,得等路線確定後才知道是否對台南的發展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