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色「牛樟芝」詐174萬 黑心男被訴

左為未加工過的鐵杉芝,右為加工過的鐵杉芝。(資料照)

左為未加工過的鐵杉芝,右為加工過的鐵杉芝。(資料照)

2015/07/23 08: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花174萬元買來的牛樟芝竟然「掉色」,桃園市大溪區61歲吳男檢舉33歲周男賣黑心貨,送請鑑定後發現,買到的牛樟芝原來是俗稱「猴板凳」的鐵杉芝;周男利用牛樟精油將鐵杉芝薰味後,再以染劑逐層刷色,身價立刻從每兩600元暴增為2萬元,周男昨被依違反森林法及詐欺取財罪嫌起訴。

每兩600元鐵杉芝 變色賣2萬

起訴書指出,周男於去年8月中旬,從不明人士處收受14個盜採自國有林地的台灣鐵杉芝,總重量近7公斤,市價1萬1560元。周男相當了解藥材的市場行情,因鐵杉芝每台兩只賣600元,為了牟取暴利,涉嫌利用牛樟精油與染色劑,只花幾天就將鐵杉芝「變身」成牛樟芝。

周男隨後帶著假牛樟芝到大溪區一間冰果室向李姓老闆娘兜售,李婦雖無購買意願,卻禁不起周男拜託,聯繫喜愛收藏牛樟芝的61歲吳男前來看貨。

吳男驗貨後信以為真,先花46萬元買23兩,一週後又掏128萬元買64兩,事後卻發現部分牛樟芝「掉色」,才知花了174萬元買到假貨,報警逮捕周男。警方在周的住處查獲剩餘的假牛樟芝、磅秤與染色用的毛刷。

檢方調查時,周男坦承將鐵杉芝染色造假,但稱這批鐵杉芝是在森林中撿到的。檢方傳喚林務局技正作證,指鐵杉芝雖然身價較低,但生長在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要取得仍需耗費一定的成本,不可能隨意丟棄林地。

檢方據此認為周男的說法為臨訟卸責,昨依違反森林法、詐欺取財罪嫌,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