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新政說明會 八月五日起展開

2015/07/21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推動托育一條龍、營養午餐、優化公車道等重大政策,為了讓市民了解自身應有的權利,市長林佳龍將自八月五日起率領局處首長,展開九場次的「行動市府新政說明會」,希望藉由雙向溝通,發揮市政下鄉功能,讓政策推動時更為周延。

林佳龍廿日在市政會議說,市府追加預算通過後,積極推動托育一條龍、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免費裝假牙、營養午餐部分補助、十公里公車免費、優化公車道等政策,各局處及區公所也廣為宣傳,讓人民知道自身應有的權利,甚至有區長展現創意,製作宣傳道具,利用活動時發放傳單宣導。

不過,外界的資訊還不是很正確,林佳龍便指出,托育一條龍政策推動後,私立幼兒園將漲價的消息甚囂塵上,教育局已積極查處,市府也有配套規定,不容許原本的補助費用反成為業者漲價的理由,因為補助與津貼只是一種手段,主要希望讓小孩子有更好的托育環境,並且有更好的機構式或居家式保母,以及幼教市場的發展。

林佳龍表示,為落實上述重大政策,讓市民更了解本身應有的權利,除各局處如火如荼展開宣傳,他自八月五日起,也將率領局處首長下鄉舉辦九場次的「行動市府新政說明會」,第一場選定在清水區舉行。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邱素貞表示,林佳龍上任半年來,積極推動興利政策,規劃托育一條龍、營養午餐、優化公車道等一系列福利措施,雖然各局處很努力,透過媒體與文宣等加強宣傳,但不可否認,還有許多民眾不是很了解具體內容,她支持林團隊,展現行動政府果斷魄力,讓政績下鄉,直接面對民眾訴求,使市民更進一步明白自己應有的權利,營造希望台中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