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狗驛鐵道園區 民團促全面保存

為滿足中客人潮,將設大小遊覽車轉駁中心,被質疑破壞打狗驛紋理。(記者黃良傑攝)

為滿足中客人潮,將設大小遊覽車轉駁中心,被質疑破壞打狗驛紋理。(記者黃良傑攝)

2015/07/17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搶救百年古蹟「打狗驛紋理」,哈瑪星願景聯盟將出招!聯盟要求交通局、捷運局保存高雄人的記憶,勿為中客建蚊子館,或在鐵道園區設遊覽車轉駁中心,破壞百年打狗驛的紋理。

兩大交通建設 切斷園區

打狗驛是日治時期南台灣海運和鐵路運輸總樞紐,明治三十二年(一八九九年)九月開工,距今百餘年,高雄市府現今打造為鐵道園區,鐵道紋理完整又有懷舊味,具人文歷史的觀光景點,哈瑪星願景聯盟認為有打造為「世界遺產」般規格空間,卻面臨兩大交通建設撕裂的危機。

捷運局規劃輕軌沿臨海新路穿過鐵道園區,分成南北二塊區域,破壞了完整性;交通局也在周邊設大型遊覽車轉駁中心,採大車轉小車,載中客進入西子灣和中山大學觀光遊覽,舒緩當地車流壓力,但打狗驛鐵道園區也面臨四分五裂的命運。

願景聯盟和蓬萊社區居民希望遊覽車轉駁中心移往他處,儘可能保留鐵道園區完整,也不應蓋任何建物成為蚊子館,全力保留打狗驛的紋理,但市府始終拿不出對策,引發當地居民、鐵道迷和文史團體反彈,要求保留。

打狗驛鐵道園區具有百年歷史,每天吸引上千中客遊覽。(記者黃良傑攝)

打狗驛鐵道園區具有百年歷史,每天吸引上千中客遊覽。(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