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天龍吊橋列危橋 封1年還未整修

南橫天龍吊橋建於日治時期,是台東縣歷史建築,也是海端鄉利稻村居民在公路中斷,唯一聯外通道,被列為危橋後,去年封橋至今仍未動工。(記者王秀亭攝)

南橫天龍吊橋建於日治時期,是台東縣歷史建築,也是海端鄉利稻村居民在公路中斷,唯一聯外通道,被列為危橋後,去年封橋至今仍未動工。(記者王秀亭攝)

2015/07/16 08:00

南橫中斷 利稻居民唯一通道

〔記者王秀亭/海端報導〕南橫天龍吊橋建於日治時期,是台東縣歷史建築,也是海端鄉利稻村居民在公路中斷,唯一聯外通道,曾被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列為珍珠亮點,經專家認定危橋後,去年七月封橋至今,未有動工跡象,在地居民大嘆,亮點根本亮不起來,管理單位海端鄉公所表示,橋樑體檢及整修建議都是縱管處協助,但所需經費近三千萬元,經費仍待向上爭取。

經費達3千萬元 海端公所缺錢

全長一百一十公尺的天龍吊橋,位於霧鹿峽谷上,站在吊橋上俯瞰霧鹿峽谷盡收眼底,成為民眾上南橫必定造訪地之一,海端鄉公所於八十二年發包整修,八十七年縱管處再修建吊橋南端入口處的石階及鋼索重新上漆,成為現在樣貌。

縱管處前年進行轄區觀光景點橋樑定期結構鑑定時,專家團隊發現部分零件損失,有安全疑慮列為危橋,去年七月封橋,同時展開相關檢測工作及整修建議,因該橋為海端鄉公所所有,經縱管處、海端鄉公所、台東縣政府協調後,確定整修之責由海端鄉公所負責。

封橋迄今已逾一年,民眾眼見修橋毫無動靜,颱風季節來臨,月初蓮花颱風外圍環流大雨,南橫公路六口溫泉段坍方,致使利稻村民對外交通中斷,遇上緊急狀況,只能徒步走已被列危橋的天龍吊橋進出,居民安危讓人擔憂,海端鄉民更是大嘆,縱管處的珍珠亮點因為封橋早就不亮了,許多遊客想一探美景,總是撲空。

公所:將向中央部會爭經費

海端鄉公所財建課長金忠義表示,因列歷史建築,需在橋台樣貌不變的前提下,進行橋台結構補強及鋼索抽換工作,估算經費將近三千萬元,縣府爭取花東基金編列經費外,鄉公所也將向文化部、原民會等中央單位爭取補助,但補助與否尚未確定,在安全考量下,只能繼續封橋,僅讓利稻村民在南橫封路時,緊急之須暫時開放。

南橫天龍吊橋被列為危橋。(記者王秀亭攝)

南橫天龍吊橋被列為危橋。(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