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殘兒顧重殘父 潘世常獲全國孝行獎

潘世常(後)照顧四肢被截肢的父親(前)多年,被選為全國孝行楷模。(杉林區公所提供)

潘世常(後)照顧四肢被截肢的父親(前)多年,被選為全國孝行楷模。(杉林區公所提供)

2015/07/14 08: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我只是盡子女的本份而已。」潘世常廿五年前因車禍傷及脊椎,從此不良於行,而相依為命的老父又在六年前被截去四肢,讓兩人生活更為困苦,但他們仍以樂觀態度面對人生。潘世常也一肩扛起照護父親的責任,今年獲選為全國孝行楷模。

四十五歲的潘世常與父親住在杉林,廿歲服兵役時,因車禍造成頸椎骨折,在父親照料下雖恢復健康,卻留下不良於行的後遺症,變成中度殘障,有人見他走路一跛一跛,建議可以拿枴杖,但潘認為拿枴杖就會有人同情,堅持自己慢慢走路。

潘父六年前住院,因病截去四肢領有重度殘障手冊,生活起居都要有人協助,潘世常一肩扛起父親的看護,抱他上輪椅、餵他進食、洗澡等,每月省吃儉用,靠著他四千七百元殘障津貼以及父親七千元老農津貼度日。

潘世常表示,當初脊椎受傷時,是父親不眠不休地照料才得以恢復行動能力,如今父親已經八十歲又少了四肢,「我不照顧他難道要推給別人嗎?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潘說,自己也是殘障者,更能體會父親的心情,現在只是盡當子女的本份而已。

杉林區公所指出,潘家父子在物質生活上過得辛苦,但在精神上令人敬佩,不但以樂觀心情面對人生,對待他人也總是笑笑的,左鄰右舍們都很喜歡這對父子,里長在兩個月前推舉潘世常為全國孝行楷模並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