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病母34載不婚 高導民獲全國孝行獎

高導民(左)照顧病母三十四年,獲內政部全國孝行獎。(記者陳韋宗攝)

高導民(左)照顧病母三十四年,獲內政部全國孝行獎。(記者陳韋宗攝)

2015/07/14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謝謝老天,讓我多陪媽媽卅幾年…」

五十三歲的高導民與妹妹,是由媽媽高何美玉替人幫傭拉拔長大,不料高導民剛出社會時,媽媽突然中風倒下;高導民從醫院三跪一拜,拜了三.五公里求神保佑,媽媽恢復意識返家後,每天為母洗澡、通便、按摩,背著媽媽爬山出遊,用心照顧病母卅四年,今年獲選新北市孝行楷模及內政部全國孝行獎。

四、五歲爸離家 母扛起家計

高導民四、五歲時,爸爸突然離家全無音訊,高何美玉一肩扛起家計,每天早上八點出門,四處幫人帶小孩賺錢,通常忙到凌晨才回家。高導民說,當時只能借住鄰居家,等著媽媽下班,心裡好羨慕其他家庭,「總希望,以後一定要把最好的都給媽媽」。

不幸的是,高何美玉身體接連出狀況,先被診斷出紅斑性狼瘡,又突然中風倒下。高導民將媽媽送到醫院,醫生一度宣告,媽媽腦室出血,病情嚴重,「應該救不回來了」。

媽病倒 他三跪一拜到行天宮

當時年僅約廿歲的高導民不放棄,輾轉將媽媽送到台北宏恩醫院;一日深夜,他看著媽媽情況越來越糟,心中難過,便從醫院三跪一拜到行天宮。他說:「那時已經求無步了,只好求神。」

但之後一個多月,高何美玉病情漸漸穩定,醫生都不敢置信,直呼是「孝行感動天」的奇蹟。高何美玉住院兩個月後,回家靜養、復健,但因長期臥床、生活無法自理,高導民辭去原本服裝業的工作,改在住家樓下開早餐店,全心照顧媽媽。

高導民至今未婚,將所有時間都留給媽媽;每天他推著輪椅,帶媽媽去公園散步,有時也會一起去看電影,甚至背著媽媽爬承天禪寺,只想讓媽媽看美麗風景。

採訪過程,高導民一直緊握著媽媽的手,眼神充滿對媽媽的愛。他說,從前會痛恨命運安排,現在反而珍惜跟媽媽相處的時光,「理由很簡單,因為有媽媽的感覺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