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月底清光投縣垃圾山? 環保署長允增加外運量

環保署長魏國彥(右二)聽取縣環保局長黃靜如(右一)的說明,四人身後就是還未清運的堆置垃圾。(記者陳鳳麗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右二)聽取縣環保局長黃靜如(右一)的說明,四人身後就是還未清運的堆置垃圾。(記者陳鳳麗攝)

2015/07/10 08:00

毛揆關注 魏國彥親赴草屯勘查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垃圾堆置如山問題,驚動閣揆毛治國,要求環保署在八月底清完堆置垃圾,環保署長魏國彥昨傍晚到草屯了解處理狀況後,強調會協助縣環保局儘量在八月底清運完畢,並著手調查全台焚化爐處理總量,及無焚化爐縣市有無設置的需要。

今年上半年因他縣市焚化爐歲修等原因,減收或停收南投縣垃圾,導致全縣垃堆置最高達八千多噸,經縣環保局奔走及環保署協調他縣市,增加處理清運量,每天可外運八十公噸的堆置垃圾,目前全縣堆置量降到六千多公噸,其中以草屯最多,有近三千噸,竹山次之約有二千多噸。

每日僅能外運80噸

由於行政院長毛治國關注該問題,環保署長魏國彥昨日傍晚親赴堆置量最多的草屯垃圾掩埋場了解,對於環保局補助草屯公所撒酵素除臭方式表示稱讚。而在了解目前每日只能外運八十噸堆置垃圾,無法在八月底清完後,也允諾會協助增加處外運的數量。

魏國彥也說,近期內會調查全國各地的焚化爐,對於焚燒垃圾量進行調度,並要先優先處理家戶垃圾,有餘力時才能處理事業廢棄物。至於沒有焚化爐的縣市,也會探詢有無需要建置,但會尊重地方的規劃。

縣府環保局長黃靜如,昨也向魏國彥表示,因為各縣市焚化爐處理費一直漲,縣府財政原本就困難,如今處理費用缺口高達數千萬元,請求環保署補助。

此外,草屯鎮長洪國浩也建議環保署,應與經濟部溝通,請工業局協調增設事業廢棄物焚化爐,才能徹底解決家戶垃圾無處去的問題。不過,魏國彥對這兩點均未給予答復。

草屯目前還是近三千噸堆置垃圾,是全縣數量最多的。(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目前還是近三千噸堆置垃圾,是全縣數量最多的。(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