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小巨蛋新址 改高鐵特定區?

高鐵特定區周邊道路寬廣,規劃彈性大,外界盛傳小巨蛋新址,將孵在此地。(記者洪瑞琴攝)

高鐵特定區周邊道路寬廣,規劃彈性大,外界盛傳小巨蛋新址,將孵在此地。(記者洪瑞琴攝)

2015/07/06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原選在東區「南台南副都心」小巨蛋案告吹,「新版小巨蛋」評估新址,外界盛傳將「孵巢」在歸仁高鐵特定區,地方兩樣情。

東區議員無法接受

東區國民黨議員曾培雅說,市府未宣布東區小巨蛋案與成大合作破局之前,她就曾聽聞市府打算移至高鐵特定區,之前賴市長對東區朝野議員質詢時,一定會蓋在東區的承諾,果然跳票了,讓人無法接受。王家貞則揶揄說,「賴清德不是向來丟個地點說,大家來猜猜看嗎?可能是這裡,也可能是那裡,最後哪裡都不是!」

東區民進黨議員陳金鐘表示,小巨蛋是東區重大建設,之前市府應是經過慎重評估才選址,站在東區議員立場,他強烈反對另覓高鐵特定區;他並建議市府舉辦公聽會提出說帖,清楚說明選址方案,讓市民公評小巨蛋位在哪裡較好。

仁德區民進黨議員劉正昌表示,樂見小巨蛋落腳高鐵特定區,有助地方發展,但基於協助執政黨推動市政順利,仍需以黨團一致意見為主要依歸。

仁德議員樂觀其成

該區另位無黨籍議員杜素吟說,當然樂觀其成,只是小巨蛋原本與南大文化校區合作,教育部還可補助經費,如今重啟規劃,以現今市庫窘困而言,廿億元興建經費哪裡籌?

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學系教授孔憲法認為,台南小巨蛋需求性如何,值得再慎審評估。南市廿一世紀都市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朝成表示,成大從交通動線、區位發展及需求功能,提出最負責任的評估報告,南台南副都心不合適;至於高鐵特定區,周邊道路規劃彈性大,他認為可以是評估選項之一。

也有學者認為,高鐵特定區會展中心朝多功能目標發展,小巨蛋規模容量下修,兩者結合可創造實際經濟效益,免淪為「大而無當」地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