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跪爬採花生 網友揪團相助

雜草長得比花生高,腿傷的黃佳真媽媽(右)只能跪在地上人工拔花生。(記者花孟璟攝)

雜草長得比花生高,腿傷的黃佳真媽媽(右)只能跪在地上人工拔花生。(記者花孟璟攝)

2015/07/03 08:00

「婉君」出動 明天下田幫忙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瑞穗鄉五十八歲單親媽媽黃佳真膝蓋受傷,無法蹲下、久站,只能跪在田裡「爬行」拔花生,經本報報導後,許多人透過網路揪團,週六要來幫忙採收了!

農糧署東區分署、花蓮農改場專家昨天也到看黃媽媽的花生田查看,發現目前損失還不嚴重,但「再拖下去,損失會愈來愈大」!專長雜糧作物的農改場作物改良科副研究員余德發說,花生已有少部份根部腐爛情形,這一兩天若能採收完成,至少可保有七、八成收益;余德發也留電話給黃媽媽,「只要有問題都可以找我!」

鳳榮地區農會推廣部主任黃榮和說,黃媽媽是第一次租地種花生,可能因經驗不足,導致田間雜草長太高,農機擔心被雜草「卡住」,無法幫忙採收。他建議,義工們週六先協助把雜草拔乾淨,讓農會可出動花生採收農機,幫黃媽媽採收。

在瑞穗鄉民代表林玉芬努力下,黃媽媽昨天露出難得笑容,她聽到許多網友揪團,週六要來幫忙,十分高興,「希望趕快完成採收」,今年就有錢給女兒、兒子交私校學費!

幫拔雜草 讓農機可上陣

林玉芬說,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號召網友,舉辦「採花生一日農趣樂+親水園區免費玩!」活動,盼揪到四十人,市民代表黃瑞文提供四十張「三D兒童節」入場券,早上工作、下午去玩水。也有一名義工主動聯繫,要號召光復、鳳林年輕人來幫忙,希望在週六一天拔完雜草,隔日讓農機進場採收花生。

農糧署、花蓮農改場專家前來關心單親媽媽黃佳真(左三)的花生田,她得知有很多人願意來幫忙採收,十分高興。(記者花孟璟攝)

農糧署、花蓮農改場專家前來關心單親媽媽黃佳真(左三)的花生田,她得知有很多人願意來幫忙採收,十分高興。(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