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尾光復路將拓寬 市區路寬驟減

田尾鄉復興路即將拓寬,但人口最稠密的路段,卻驟減3公尺,附近居民擔心車禍連連。(記者顏宏駿攝)

田尾鄉復興路即將拓寬,但人口最稠密的路段,卻驟減3公尺,附近居民擔心車禍連連。(記者顏宏駿攝)

2015/07/01 06:00

民眾憂心 縣府說不影響安全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配合高鐵彰化站聯外道路,縣府將拓寬田尾鄉光復路,但其中有一路段是人口最稠密的區段,道路寬度卻縮小三公尺,附近村民擔心,路寬驟減,未來恐將車禍不斷!

當地居民蕭道隆指出,田尾鄉光復路是連結社頭和田尾的最重要道路(社頭鄉路段命名為社頭路),路面狹小早為人詬病,地方一直有拓寬的聲音,現在好不容易因高鐵聯外路網,拓寬計畫有譜,計畫書縣府已送內政部,通過後就要展開徵地。

蕭道隆說,出現爭議的是光復路接近永社路口這段,短短三百廿五公尺,現有路寬才四﹒六公尺,依據七十年的「永田農地重畫區」,該處預留十五公尺的路寬,但縣府的拓寬計畫卻只做十二公尺寬。

他表示,光復路預定拓寬的長度有超過一公里,全部路寬都是十五公尺,惟來到上述路段驟減至十二公尺,等於是機車道都沒了,將來勢必衝擊到當地的交通安全。

縣議員江熊一楓表示,路面拓寬後,車行速度快,車行至此,路面驟然變窄,很可能出現車禍,最好能整個路段都維持十五公尺寬。

對此,縣府建設處表示,此案已開過兩次公聽會,徵收的條件是地主與縣府協議,雙方折衷縮為十二公尺,出席的居民都無意見,雖然路面變窄,但不會衝擊到行車安全,對於路寬的銜接點,他們會做到「無縫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