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敬老禮金 改匯款發放

2015/06/23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府每年重陽節發放敬老禮金,過去多由里幹事親自送抵長者家門,但每個里幹事都身懷鉅款趴趴走,人身安全堪憂;今年北市府改以匯款方式發禮金,即日起至七月十五日蒐集長者帳戶資料,長輩九月中前就可領到敬老禮金,預計有三十八萬人受惠。若未及時申請者,仍由里幹事到家送禮,十月前也可至指定地點申辦。

即日起蒐集長者帳戶資料

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許多長者生活小康、平時樂善好施,社會局今年也規劃銀髮族可將重陽敬老禮金轉贈社會弱勢,只要長者有意願,簽署捐款同意書後就可將禮金捐贈給急難救助、身心障礙福利、老人福利、婦女福利及兒童或少年福利等社會弱勢族群,捐款也將專戶專用。

社會局也提醒民眾,里幹事不會在電話中要求長者提供銀行帳戶資料,也不會要求長者到ATM轉帳或操作,長者有任何疑問請撥打防詐騙電話一六五通報。市民對提供匯款帳戶事宜有任何疑問,請電洽該區區公所社會課確認。

至於未來敬老禮金帳戶資料蒐集,社會局也規劃,符合敬老禮金發放標準長者,申請敬老悠遊卡時,將同步遞交禮金帳戶匯款申請書,盼明年可全面轉換由匯款發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