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腸病毒通報案例 近1月暴增逾倍

2015/06/23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腸病毒疫情持續延燒,根據基隆市衛生局統計,今年以來到六月十五日止,通報腸病毒個案共二千五百一十五例,但五月十五日以前僅通報一千一百二十二例,短短一個月暴增逾倍,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郭香蘭提醒,進入暑假群聚感染狀況會有改善,但家長還是要多注意自身與嬰幼兒的衛生習慣,降低腸病毒傳播的風險。

郭香蘭指出,統計至六月十五日止,全國共有三例重症個案,其中二例死亡,基隆市沒有重症個案,但現在已進入腸病毒好發的流行期,呼籲家長、老師協助孩童加強防範。

據衛生局統計,今年元月至今通報腸病毒個案有二千五百一十五例,其中手足口病五百一十二例、疱疹性咽唊炎二○○三例,不過,近一個月來就增加一千三百九十三例,比前五個半月的總和還多。

基隆市教育處通報感染腸病毒學生數有五十二人,共二十九校、二十三班停課一星期。

郭香蘭說,即將進入暑假,小朋友發生群聚感染的情況會有所改善,但回到家裡後,家長處理孩子的生理清潔時也要注意,以避免有感染風險。

她說,腸病毒每隔數年就會出現一波高峰期,幼童若出現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等腸病毒重症病徵,應儘速就醫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衛生局長吳澤誠說,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學齡前嬰幼兒為重症的高危險群,若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要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民眾也應落實正確勤洗手,生病在家休息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