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腸病毒沒停課 桃園一幼兒園把童藏桌椅堆

桃園市龜山區「愛林幼兒園」連續有四名學童罹患腸病毒,園方不但未依規定停課,衛生局人員去稽查時,還誇張地把幼童帶到未開冷氣的教室桌椅下躲避。(記者林近翻攝)

桃園市龜山區「愛林幼兒園」連續有四名學童罹患腸病毒,園方不但未依規定停課,衛生局人員去稽查時,還誇張地把幼童帶到未開冷氣的教室桌椅下躲避。(記者林近翻攝)

2015/06/19 06:00

一班2人染病 須停課7天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愛林幼兒園」日前有四名學童罹患腸病毒,且發生群聚感染,園方不但未依規定停課,還混班上課,衛生局人員稽查時,園方竟引導幼童躲到未開冷氣的教室桌椅下規避稽查,幼童汗流浹背,幸好被及時「救出」,衛生局長蔡紫君怒斥園方太離譜,裁罰十二萬元。

「愛林幼兒園」日前有兩個班級、各兩名幼童罹患了腸病毒。先是同一個班級,十三、十四日各有一名幼童感染腸病毒,依規定從十五日起停課七天;十五日,另一個班級同時也有兩名幼童感染腸病毒,依規定也應從十六日起停課七天。園方雖依規定向衛生局通報,但這兩個班級的其他三名幼童共六人繼續到校,並混合在其他班級中一起上課,嚴重違反規定。

衛生局稽查 把幼童藏3樓

桃園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林國甯氣憤地說,十六日稽查時,防疫人員從監視器發現,有數名幼童待在三樓空教室,當時就覺得不對勁。十七日再度稽查,園方人員先以「園長不在」為由想拖延時間,請稽查員到辦公室等待,卻趁機通知老師將學童偷偷帶往三樓躲藏。

稽查人員眼尖發現情況有異,立刻要求園方打開三樓鐵門,園方人員卻以「鑰匙不見」為由拒不配合,在稽查人員堅持下,才不情願地拿出鑰匙開門。

6童汗流浹背 被及時救出

林國甯說,稽查人員一開門,驚見竟有六名幼童及一名老師躲在未開空調的三樓教室,幼童還被老師要求躲在課桌椅下,因此熱得滿身大汗,天真無邪的幼童滿臉狐疑、甚至面露驚恐,以為是「壞人來了」,防疫人員看了既不捨又難過,趕緊帶領六名幼童離開教室。

記者昨天多次聯繫園方業者,但都無人接聽電話。衛生局稽查人員轉述說,園方人員表示混合編班是迫不得已的措施,學校停課,孩子就只能放在家裡,家長無法請假在家照顧,孩子獨自在家反而危險,家長無計可施,才把孩子送回幼兒園,他們也只好接下孩子。

蔡紫君表示,停課就是怕群聚感染擴大,傷害孩童,園方行為不但影響孩童健康,躲避稽查更影響孩童心理,是最壞的示範,非常不可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