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學校畢典 家長哭得比學生慘

雲林特殊教育學校畢業典禮,畢業生家長與孩子一起奉茶感謝師恩。(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特殊教育學校畢業典禮,畢業生家長與孩子一起奉茶感謝師恩。(記者黃淑莉攝)

2015/06/19 08:00

〔記者黃淑莉/斗南報導〕縣內多所國小昨天分別舉行畢業典禮,雲林特殊教育學校家長參與踴躍,還與孩子一起奉茶、獻花感謝老師,哭得比孩子還嚴重;斗南重光國小師生哭成一團,場面溫馨,校長、老師不忘鼓勵孩子要有自信。

十八歲的韋存出生時缺氧導致腦性麻痺,三年前到雲特就讀高中部,因乘坐輪椅搭校車不方便,每天上下課都是阿公從虎尾專車接送,爸媽雖忙於工作,但很關心韋存在校情況,全家人與導師林月女互動頻繁,畢業典禮阿公全程參與。

林月女表示,韋存很愛讀書、學習,手雖無法寫字,卻很愛「寫作」,用唸的請老師代筆,而且他很貼心,只要班上有同學生病請假,他總是特別關心,是全班的小天使。

陪孫謝師獻花 阿公眼眶紅

典禮上,韋存拉著導師的手說,「老師,我會想妳!」阿公也紅著眼眶謝謝老師三年來對韋存的盡心照顧以及包容。另有多位學生家長,準備好幾束花送給每位老師。

一位高中部畢業生爸爸說,雲特的老師對孩子很有愛心及耐心,這場畢業典禮也是孩子求學最後階段,全家都與會,除見證孩子長大,也要親自向老師道謝。

導師送手環 同學會來相認

重光國小今年畢業生只有九人,班導師莊宜蓁去年十二月才到學校代課,期間帶領孩子做手工皂籌畢業旅行費用,帶孩子靠自己能力圓夢,典禮上她逐一對學生說,「你不是不行,你可以的」、「以後再也沒有人叫你上課醒來,你自己要長大了」。

聽到老師的叮嚀,每個孩子淚水像打開的水龍頭般止不住,台下的家長也感動哭了,最後莊宜蓁親自幫每個學生戴上五色線編織手環,她說:「這一班不會散,以後老了開同學會就戴這個相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