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癱生畢典領獎 牡丹國小9畢業生一個都不能少

牡丹國小頒給小勳生命小鬥士獎項。(記者蔡宗憲翻攝)

牡丹國小頒給小勳生命小鬥士獎項。(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6/18 08:00

〔記者蔡宗憲/牡丹報導〕牡丹國小地處偏鄉山區,今年全校共有九個畢業生,孩子們心疼一名在家教育的癱瘓學生小勳(化名),不能參加畢業典禮,前天在導師陪伴下到訪小勳家,以歌曲談唱方式為他慶祝畢業,並鼓勵參加畢業典禮,小勳雖不能言語,卻激動掉淚,昨天晚上也在學校協助下參與畢業典禮,場面感人。

「明天就是畢業典禮了,我們都等你來一起參加喔!」六年甲班八名畢業生帶著練習多時的吉他,演奏小勳愛聽的「歡樂年華」及「四葉草」,隨後一個個到他耳邊說出鼓勵話語,希望同窗情誼能夠在畢業後延續下去。

平時少有表情、難以言語的小勳,眼神本來是看著天花板,臉部表情變得激動不已,平時照顧他的阿嬤也感動落淚說,「他聽得懂也接收到,只是無法表達。」

外出不易的小勳及家人,在同學及師長的鼓勵下,昨晚用盡全身力量,在同學的協助下,坐著輪椅出席畢業典禮,雖然不能言語表達,但激動神情已經說明一切,校方特別準備「生命小鬥士」的獎項給他,同學們也承諾「九條好漢在一班,永遠一個都不能少。」

同學們說,小勳和全班一起長大畢業,雖然不能到學校上課,大家仍當他是班上的一份子,也彼此勉勵,希望他努力復健,有機會重回校園當同學。

校長楊瑞麟表示,小勳三歲時因意外造成腦部受創、全身癱瘓,長期復健一邊進行在家教育,由於父母在外地工作,平時都由祖父母照顧,八名同學多年來不定期會到同齡的小勳家進行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