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行動服務處」 社區走透透

北市議員阮昭雄改裝休旅車,首創「行動服務處」。(記者何世昌攝)

北市議員阮昭雄改裝休旅車,首創「行動服務處」。(記者何世昌攝)

2015/06/18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日前北市長柯文哲宣布設置「行動派出所」,且將於七月一日在中山、大安、松山、信義警分局轄下五間派出所率先試辦。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引進「行動派出所」概念,上週改裝休旅車,首創「行動服務處」。阮昭雄說,行動服務處機動性高,可擴大服務選民的範圍。

改裝休旅車 參考市府「行動派出所」概念

阮昭雄表示,文山區興隆路一段已設置服務處,但大安、文山幅員遼闊,選民若有陳情案,就要特別到興隆路走一趟;為了體貼選民,他參考行動派出所概念,將休旅車改裝為「行動服務處」,不但機動性高,可深入各社區,將計畫在大安區、木柵一帶輪流駐點,服務內容以蒐集陳情案、提供免費律師諮詢為主。

據了解,設置服務處租金加人事成本,保守估計一個月高達廿萬元,多數新科議員因成本考量而未設服務處;但不少新科議員發揮創意,在有限資源下,服務更多選民。

新科議員簡舒培表示,大安、文山幾個里長將出借里辦公處當做她的服務處,她會定期在里辦公處提供法律諮詢,並安排專題講座,預計暑假上路。

新科議員徐弘庭則說,服務處設置成本高,現在是智慧時代,不一定要設定點服務處;他說,「『手機』就是我的服務處」,至今發了十幾萬張名片,名片上印有手機號碼,民眾可打電話向他陳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