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現選前諾言!柯P「行動派出所」 7月1日上路

柯文哲日前在治安會報上宣示,行動派出所7月1日上路。(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日前在治安會報上宣示,行動派出所7月1日上路。(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26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前曾提出裁撤派出所,改用警車成為行動派出所的構想,引起警界議論,評價兩極。柯文哲日前在治安會報上宣示,行動派出所7月1日上路。

《蘋果日報》報導,柯文哲實現選前諾言,他決定7月起,開辦行動派出所及統一報案專區,行動派出所先由松山分局試辦,未來松山區民眾在路上看到行動派出所車輛即可報案,在派出所報案後會將民眾載到分局由專人受理並做筆錄,中正二分局則做統一報案專區,至於裁撤派出所先從大同分局開刀,未來大同分局縮減成6個派出所。

另外,柯文哲也表示,將針對十大違停地點優先設計可辨識車牌攝影機,直接開單不再讓警察當稻草人。

《中國時報》報導,另柯P對文山區有2個分局,多次指示要合併精簡,本週開會,警方還拿出「優缺點比較表」,希望柯採用試辦、民調方式「測水溫」,不料被他打回票:「該併就併,講那麼多幹嘛?」文山一、二分局預計年底將合併。

警界普遍認為,柯市長的3項警政新措施,真正目的是要裁撤派出所,但實際效果如何?民眾買不買單?可能有待半年的試辦期過後,才看得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