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帶路雞

立法院長王金平。(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記者劉信德攝)

2015/06/14 06:00

提名前夕,王金平再入場,有表面張力。

深藍、淺藍、國民黨王系、高雄白派,繃得緊緊,新局開始,關乎總統提名人誰屬,更關係未來黨的權力結構。

不一戰怎知實力深淺?深或淺的藍色陣營誰人可整合?同質性鮮明的群聚效應正在逐漸產生,口號、意識形態、危機感,日復一日加深的焦慮抓住洪秀柱支持者不放,洪已經是夢的寄託。

像兩岸,像課綱微調,進一步撩動大中國與台灣的虛實之爭,各自的思維匯聚在大選對峙輸贏,演繹藍綠光譜兩極的祖國情懷。

這樣綿綿對抗裡頭毫無妥協空間,毫不猶豫地展示自己立場,這就是台灣的朝野政治。

因為,信徒的楚河漢界,被供奉在廟堂中縱論國事大官虎、大民代也是顏色涇渭分明,因為膜拜者眼睛雪亮。

國民黨總統提名過程高潮迭起,詭譎又險惡,載舟覆舟?可有人淪為波臣?

政爭在平和表象下干戈撕扯,再進場的台派王金平會帶出哪種局勢,即將分解!(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